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

黑 • 咖啡

谁拥有梦想...
梦想...
又有谁实现?


我有梦想...
我的梦里有着一连串画面...
温暖却带点伤感的天气...
小小却优美的咖啡馆...
轻媃却有很多感触的音乐...
香浓却微苦涩的咖啡...
等等的微小细节...
这些小细节和画面的链接...
都是息息相关的...
对我而言...
这是我的梦想...
一步一步慢慢前进的梦想..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记得...
咖啡...
不是我喜欢的事物...
咖啡...
没想象中的那么美好...
但又是什么时候...
它渐渐地...
偷走了我的心...
我不怎么清楚什么时候开始...
对咖啡...
有着一段强烈感情...


我记得就那么一次...
一人坐在咖啡馆...
仔细地阅读过每个角落...
才发现咖啡馆很奥妙...
有些客人...
是好几个朋友聚在一起说笑...
有些客人...
是一对对情侣聊着爱...
有些客人...
则是让我很欣赏...
一个人静静的听着音乐...
一个人看着自己喜爱的书...
一个人没干什么的发呆...
这些客人...
真的是喜欢喝咖啡吗?
还是只是习惯性的喝咖啡...
甚至有可能喝的不是咖啡...
而是戒不掉的寂寞...
我猜不了...


可能就是那一刻...
那一刻的心情...
只认真的想着一件事...
以后如果我有能力...
我开咖啡馆...
悲伤或快乐都想光临的咖啡馆...
一间让人觉得...
属于自己空间的咖啡馆...
这咖啡馆...
有着我梦想里的画面...
我想把主题设为黑...
不是忧伤的黑...
而是优美的黑...
为什么黑?
因为我喜欢我爱...
当然只是想象中的梦想...
但是咖啡它...
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...
开始在咖啡里寻找乐趣...
了解苦中带甜的意义...
在咖啡里找到了我爱的气味...
渐渐的融化在咖啡里...
渐渐的陶醉..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也许是错的...
也许咖啡不是我的终点...
但这是我的转折点...
我的新开始...
我爸说...
不管生在何处...
做着什么不起眼的事...
认真总会学到人生...
他不反对...
他也从不反对我做的人生选择...
这是他默默支持我的方法...
我了解他说的...
因为对我而言...
不是拿铁拉花多漂亮...
不是有多厉害冲泡咖啡...
而是对咖啡的了解...
对它的诚恳...
就像对人生是一样的...
认真对待咖啡...
就像认真对待人生...


咖啡梦想...
是我如今的执著...
一心想要拥有的目标...

"开在哪里都可以...
只要别卖太甜的卡布奇诺就好..."

我是说如果有机会...


所以麻烦你能...
给我一杯...
寂寞...



<< 梦想 • 等 • 咖啡 • 实现 >>

1 条评论:

Shu Ting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